ID523057938

啥都吃,慎

【伪瑞嘉】孤独的巡礼


以珍贵珠宝镶嵌的王冠,象征无上地位的权柄,镀有鎏金的华丽殿堂。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地一步一步走向它们,接受了桎梏。在帕玛,这个全圣空最神圣的地方,他低头向下看,台下赫然是一片正向他顶礼膜拜的臣民。他们正为王的新生庆贺。今天是个好日子, 嘉德罗斯却不这么觉得。
他不再是个战士了,从他高举起权杖的一刻起,他是圣空的王。这个认知是如此突然地击中了他,让他一时反应不过来。即使是全能的人造神,也有不完美的地方,就像现在,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。
我能治理好我的国家吗?我能以政治手腕而不是武器保护好我的臣民吗?他们所渴求的繁荣与富强,能在我手中得到实现吗?太多不定性的问题涌向他。看着全心全意信赖着他的民众,嘉德罗斯突然觉得头顶的王冠变得沉重起来,那是足以把人压垮的分量。
真是奇怪,他暗自思忖,明明人造人的各方面性能都应该更优秀不是。可他现在却像战场上一个胆小怯懦的士兵,做着随时抽身的打算。他忽然想起自己刚被制造出来的时候:
那是个对于圣空乃至整个凹凸星系都即有重大意义的上午——
“神经丛塑造良好。”
“检测到机体性能已激活,达线上准值。”
“正在架构链接......”
“开启实验体QH-98521”
在一片喧嚣中,那人向他伸出手,做出个似是迎接却更像拥抱的动作。
“欢迎降临世间。”

其实那个科学家是瑞哥2333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