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057938

啥都吃,慎

【瑞安】千灯引

人物Occ预警
安哥伪失忆梗
非原著向预警
-------------
身穿素色短褐的孩子手持一把样式古朴怪异的提灯,走的轻快。他的身后,赫然跟着个脸上写满“我不需要性生活”的冷漠男人,手里还提了把鲜绿的柴刀样的武器,刀上微有裂痕。那男人生的精致好看,可惜生生被面瘫拖累了在冥界一票小女生心中大众情人的排名数。当然,这位炫酷的冷漠先生并不把这些额外的小花样放在心上,至于引路的灯童么,就更不以此为意了。
一路上他们鲜少交谈,即使有,也多半是一对一似的专有名词解答问题。只除了一个,那是在他们走过羽沈河的时候。“我觉得你很像我一位故人”素来淡漠的男人突然开口,也不期待孩子能接上话,他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他跟你一样,都有着深绿色的眼睛,那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沉静的海洋。”等孩子瞪大了双眼回头去看他时,他却又止了话头,沉默地看着周围的景色,再么就是去擦他的刀。孩子最后也没能看清他提到口中那人时一闪而过的复杂表情。
这人......孩子似懂非懂的看向那男人,那一瞬间,好像有许多碎片飞向他,他精准的一一接住,却读不出其中蕴含的哪怕一种情绪。他徒劳的拼着这些记忆的碎片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只知道在完整图幅里有他一直等着的人,他必须这么做,也只能这么做。
直到——
“我们该走了”男人喊他,孩子如梦初醒,他晃晃脑袋,把胀痛的感觉连带着那些怎么也拼不出的回忆一起丢掉,然后他五指翻转,再次引燃提灯,继续先前的带路工作。他们心照不宣地加快了步伐,把剩下的路程挤压得所剩无几。
“格瑞先生?”孩子试探性地叫他,一对祖母绿似的眼睛通透无比。“我们到了,”他并起五指,做了一个鞠躬的动作,指尖的尽头,赫然是一片浓雾,阴翳中,有黑不见底的小路无声铺开。
“嗯”被唤作格瑞的男人发出一个喉音算是做了回复,多天相处下来孩子也摸清了对方的脾性,不以为然地笑笑就继续说下去。“这是殊途,去到往生之地。虽然黑了些,但期间有万烛燃芯,千灯指引。您放心往前走就是,只一点千万记住,不可回头。”
格瑞抿唇,将一只脚踏上那幽寂如有鬼魅的小径,道两旁的蜡烛适时燃起,一根根延伸出前进的方向。他走了两步,意外地发现小童止步于雾气前。
“不一起么?”他挑眉。
“灯灵不可与灵体同行,来时一遭,已属破例。”
“可我若迷失在其中呢?”
“前面有灯,引你走,断不会出了岔子。”
“里面有千盏灯,一灯引一路,这路怎么走才好?”
“轮回千百次,你从来只走一条路,还教我给你掌灯么?”
格瑞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他微颔首,将刀扛上左肩,然后扎进那片混沌,一步一步走得坚定。路的入口很快被雾气笼罩,连带着男人叹息般的一句:
“安迷修......”
也不知道有谁听见了。
-------完--------
嗯,应该能看出来那个孩子(更准确来说应该是灯灵)就是安哥吧。写得很混乱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6)